首頁
   
2/22 上一則 下一則  回上頁
9/20 臨床倫理諮商訓練課程暨案例討論會 公告日期: 97-09-01
檔案下載: 970920(報名表)臨床倫理諮商訓練課程暨案例討論會報名表.doc (請按滑鼠右鍵選 "另存目標" 即可下載檔案)
97年度行政院衛生署委辦計畫
臨床倫理諮商本土化模式之運用與評估-情境倫理的臨床實踐

行政院衛生署委辦臨床倫理諮商種子訓練計畫活動辦法

一、承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醫學大學
二、指導單位:行政院衛生署
三、日 期:97年9月20日(星期六)上午8:30-下午16:00
四、地 點: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啟川大樓6樓第二講堂
(高雄市自由一路100號)
五、目 的:本年度計畫承續前兩年臨床倫理的本土化歷程,目的在深入醫院進行本土臨床倫理理論與實踐模式的建立。因此,本年度將以臨床實務中的臨床倫理諮商模式與臨床諮商案例教學相輔模式為主,做為臨床倫理諮商實踐訓練的主軸。
六、活動內容:本活動系列課程舉辦日期為:8/23、9/20、10/4全天,包含「臨床倫理諮商訓練課程」與「案例討論會」兩部分,將以ASK(Attitude, Skill, Knowledge)等三向度兼顧的基礎,邀請國內相關領域學者專家與臨床工作者演講分享,並藉由討論會進行充分地案例討論,藉此培養本土化、貼近實務需求的臨床倫理技術,且能實際應用於你我的臨床工作之中。
七、研習對象:上午時段(8:30-12:00 )除了本年度訓練計畫相關醫院之臨床倫理諮商種子成員(每醫院派遣2名以上)需參加外,開放給南部地區各醫療院所對臨床倫理諮商有興趣的同仁,自由參加。
下午時段(13:00-16:00 )提供本年度訓練計畫相關醫院之臨床倫理諮商種子成員參加。此成員之產生以南部地區級以上醫院派遣對臨床倫理諮商有興趣之醫師一名,護理師或社工師一名共2名以上參加。
八、報名方式:請於網址http://blog.roodo.com/ethicist2007/
下載報名表,填妥後寄至ethic9707@gmail.com信箱,報名
截止日期為97年9月12日(星期五)。
九、學分計算:本年度計畫是由衛生署所委託辦理,提供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台灣專科護理醫學會繼續教育課程學分。
十、課程內容:
上午時段:臨床倫理諮商訓練課程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主持人
08:30~09:00 報到
09:00~09:10 開幕致詞 劉景寬副院長 林育志醫師
09:10~10:00 臨床倫理諮商原則 蔡錚雲教授
10:00~10:20 休息/茶點
10:20~11:10 敘事倫理學之應用 王心運助理教授 林彥克醫師
11:10~12:00 綜合座談
與會學者:
柯成國、蔡錚雲、許敏桃、劉景寬、王心運、林慧如


下午時段:臨床倫理案例討論會

時間 主題 主持人
13:00~13:40 病史、故事與情境 林育志醫師
13:40~14:20 描述性倫理學 林慧如助理教授
14:20~15:00 議題討論 林彥克醫師
15:00~15:20 休息/茶點
15:20~16:00 綜合討論 林育志醫師
與會學者: 柯成國、蔡錚雲、劉景寬、許敏桃、林慧如、林彥克
16:00~ 賦歸

如有更新課程內容將於網址http://blog.roodo.com/ethicist2007/公告之,敬請
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十一、與會學者簡介:
柯成國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副院長
蔡錚雲 國立政治大學哲學所教授
許敏桃 高雄醫學大學護研所教授
林慧如 高雄醫學大學呼吸治療學系助理教授
林育志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主治醫師
王心運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助理教授
林彥克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主治醫師
劉景寬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副院長
Zaner講座 中山哲學所 本網頁由 行政院衛生署「臨床倫理諮商本土化模式之運用與評估:情境倫理的臨床實踐」
(Practicing and Evaluating the Indigenous Model of Clinical Ethical Consultation : Clinical Practice of Situated Ethics)計畫經費贊助
TEL: +886-7-3121101ext.6831 FAX: +886-7-313-5944
E-mail: ethic970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