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回上一層
案例標題 訓練呼吸拔管的另類目的
摘要
三女兒憂慮的臉孔,主治醫師客觀地解釋
全文閱讀
蘇XX是位肺癌的病人,因為呼吸衰竭被on Endo c Ventilator use.入住ICU病情control下在10天後weaning Ventilator 並remove Endo.但在拔後一天,蘇病人又因無法有效咳痰而 on Endo c呼吸器使用,他的三女兒看視病人在病床邊問:「為什麼住院費這麼高呢?」黃V.S向她解釋:「住院要付部份負擔,又是ICU床,又使用 Ventilator,每天加起來大約2000元左右,除非你是重大身份,才不用部份負擔。」三女兒問:「那我媽媽什麼時候才能拔管路呢?」黃V.S說:「你媽媽年齡大又有肺癌,可能很難拔除管子,需要長期卧床了。」三女兒說:「醫師那可不可拔除管子讓我帶回家,我是單親,一個孩子又有憂鬱症,實在很拮据,而且我大姊一直在怪我,為什麼給媽媽再插二次管子,可是她都沒想過在那個緊急的狀況之下,難道不插管嗎?」黃V.S說:「管子現在插了,當然是不能因為你的需求,就把它拔除,除非是我們在weaning 成功後除,而你們也sign DNR,那麼我們就可以不再插管。」
依案例類型分類
依關鍵字分類
Zaner講座 中山哲學所 本網頁由 行政院衛生署「臨床倫理諮商本土化模式之運用與評估:情境倫理的臨床實踐」
(Practicing and Evaluating the Indigenous Model of Clinical Ethical Consultation : Clinical Practice of Situated Ethics)計畫經費贊助
TEL: +886-7-3121101ext.6831 FAX: +886-7-313-5944
E-mail: ethic970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