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回上一層
案例標題 病床邊的決定權-不放棄的家屬
全文閱讀
有一位病人住院將近一年,一直是處於不太清醒的狀態,但還是有基本的反應。她的兒子是非常積極的,他可以去找很多的文獻,很多的書來跟醫生討論要怎麼治療較好,他是一直不放棄。剛好期間發生在美國發生一個,一個植物人她開始臥床了之後,先生要求把她一個胃管拔掉的新聞事件。醫生由這個新聞事件就開始跟他兒子討論這個問題,因為這個病人急性期的治療已經到了一個階段,他應該可以被轉到呼吸照護中心去。可是就兒子那方面的理解,對他是等於一種放棄的狀態,他還是堅持一直待在加護病房裡面接受治療,醫護人員被兒子的要求搞到快要瘋掉,因為他是非常積極的,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磨合。對醫護人員來說,因為他一直佔著那一席位的床,對其他病人不公平,已經違反一個公平正義的原則。醫護人員認為一個醫療資源應該備好好的分配,因為他並不是一個急性的治療。
依案例類型分類
依關鍵字分類
Zaner講座 中山哲學所 本網頁由 行政院衛生署「臨床倫理諮商本土化模式之運用與評估:情境倫理的臨床實踐」
(Practicing and Evaluating the Indigenous Model of Clinical Ethical Consultation : Clinical Practice of Situated Ethics)計畫經費贊助
TEL: +886-7-3121101ext.6831 FAX: +886-7-313-5944
E-mail: ethic970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