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回上一層
案例標題 名醫的倫理
摘要
1.護士細心詢問病人到底哪裡不適
2.病人抱怨誇張
3.專科護理師表情無所謂
4.醫師知悉後也表示未造成傷害,所以算了,未做檢討
全文閱讀
在大交班時間,醫師進護理站放下他的背包。獨自至bed side查房。約半小時後將手上那張記錄所有病人醫囑的紙條,交給專科護理師負責開立醫囑。護士前去發葯並詳細告知葯膏使用方法。A床:「我沒有香港腳,幹嘛給我香港腳葯膏。我是眼睛癢。」B床:「是我有香港腳啦!」護士發現醫囑開立錯誤前去告知專科護理師後面無表情的停止醫囑後重開。病人紛紛抱怨誇張。且對自己的葯物有戒心。抱怨名醫看病人時間太少,都幾分鐘就換下一床。身為第一線醫療人員、視病猶親是我們被教導的觀念,到底是否該告知真相,醫療品質差的名醫。是否該另尋他家醫院。
依案例類型分類
依關鍵字分類
Zaner講座 中山哲學所 本網頁由 行政院衛生署「臨床倫理諮商本土化模式之運用與評估:情境倫理的臨床實踐」
(Practicing and Evaluating the Indigenous Model of Clinical Ethical Consultation : Clinical Practice of Situated Ethics)計畫經費贊助
TEL: +886-7-3121101ext.6831 FAX: +886-7-313-5944
E-mail: ethic970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