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 間:
96年07月28日上午0830-1200<活動已結束>
地 點: 高雄醫學大學 濟世大樓四樓 CS406室
臨床倫理案例書寫工作坊 96年7月28日

「這是一種醫學人文式的病例寫作。」

因為所涉及人事時地物的差異,沒有任兩個倫理情境會是相同的,即使再度面對同樣的議題,但是並不代表我們會產生相同的狀態與反應,這正是臨床倫理議題複雜的原因所在。因為我們不是生活在自然科學的物理世界,而是有著倫理意涵的人文世界,在裡頭,每個人都有完全不同的生命內容,因而得以反映出人類特殊存有的多種可能樣態。臨床倫理的案例書寫,正是著眼並重視這個多元情境的個別差異,企圖奠基於獨特而實際的情境中來展開倫理紀錄與思考。
Zaner講座 中山哲學所 本網頁由 行政院衛生署「臨床倫理諮商本土化模式之運用與評估:情境倫理的臨床實踐」
(Practicing and Evaluating the Indigenous Model of Clinical Ethical Consultation : Clinical Practice of Situated Ethics)計畫經費贊助
TEL: +886-7-3121101ext.6831 FAX: +886-7-313-5944
E-mail: ethic9707@gmail.com